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城区双层观光巴士开通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1-05 16:06:58 字号:A- A+

    2014年12月31日,安顺双层观光巴士正式开通,由市公交公司先期投入的6辆巴士车,在多彩万象旅游城与苗岭屯堡古镇之间双向对开,运行时间为6:40至21:00,票价每人2元。

    元旦节期间,1月3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双层观光巴士,这一安顺城市交通史上的“新事物”,引来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当天上午9点,记者从多彩万象旅游城坐上“和谐号”双层观光巴士前往苗岭屯堡古镇。该巴士全部统一为蓝色外观,比一般的旅游大巴更高更大。与记者一同上车体验的部分市民游客直呼“真是豪华、气派”。

    该车驾驶员童景多是位公交车老师傅,他告诉记者,本次投运的巴士型号相同,配有座位68个,其中,下层有21个(包括驾驶员座椅),上层有47个,20分钟发一班车,从起点站到终点站的运行时间近1小时。

    记者发现,除童师傅外,该车还配备了“副驾驶”,扮演新车运行前期乘客乘车引导员和安全员角色。这让体验巴士的市民们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服务。65岁的李阿姨坐在上层靠窗座位上直笑说:“没想到还有空姐一样的服务人员,一上车就有各种温馨提示,不知道在哪个站下方便,她还耐心的告诉你,真好啊!”

    “双层大巴很多人之前都没有坐过。现在安顺终于有了,这几天又是元旦假期,很多人都专门来乘坐体验。有一个人来的,有带娃娃来的,有老俩口一起来的,有情侣牵起手来的,总之,大家就是图新鲜,都争着一试为快。”童景多讲起了几天来看到的情况。对该车最有发言权的他透露道:“上面有坐满的情况,下面倒没有。不过乘坐的人还是挺多的。”

    邢长江和张丽英是火车站退休职工,“舒适、方便。”邢长江与老伴选了上层靠窗的座位,看着窗外安顺的城市与田园风景,他感慨道:“座位高了,视野也开阔了。安顺一天比一天漂亮,以后经常坐这个车,就能更直观地看它的变化。”

    “从自行车到马车,再从公共汽车到双层观光巴士,人们的出行工具在不断发展更新,变得越来越舒适和智能,这是社会发展给人民带来的福利。”卞老伯已经70岁,听说安顺开通双层观光巴士,之前没有坐过双层车的他怀着激动的心情特地前来体验。

    车的运行,是为了提升安顺旅游服务质量。“这观光巴士运行4天来,为苗岭屯堡古镇旅游、商贸带来了不小的人气和希望。”胡克顺是苗岭屯堡古镇物业公司负责人,其物管人员从当天起负责打扫每一辆靠站巴士的室内卫生,并每天清洗一次巴士车。他说,“1月18日的年货购物节在古镇开幕,双层观光巴士正好方便了市民到古镇购物。” (安顺日报:吴学思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