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大剧院迎来2015年首场芭蕾舞演出
2015-01-05 14:15:53 青岛早报

    作为2015年青岛大剧院的第一场芭蕾演出,1月9日、1月10日,慕尼黑格特讷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现代芭蕾舞剧《睡美人》将在歌剧厅连演两场。

    自1890年1月芭蕾舞剧《睡美人》首演以来,该剧已与《天鹅湖》、《胡桃夹子》一同并称为“三大古典芭蕾舞剧”。而将传统的古典芭蕾剧目重新诠释,使重新编排后的舞剧独具特色,是目前西方芭蕾舞界的主导趋势之一。历史悠久的慕尼黑格特讷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便以突破传统而备受瞩目,2015年首次访华,也是德国国家级的芭蕾舞团首次来到青岛。

    该团团长、艺术总监、编导的卡尔·施莱纳一直努力探究对传统剧目的新的演绎方式。作为《睡美人》的编剧,他为传统古老的童话故事注入了新的灵魂,他善于创作这种更直接、富有动感和韵律、极具张力的舞蹈形式,为《睡美人》带来了令人新奇的魔幻感:睡美人不再是那个“被沉睡”的公主,而是勇敢地选择开启“沉睡”模式,并挑选自己钟爱的王子,色彩对比强烈的舞台背景、颜色明亮的服装、动感的演出节奏以及舞者略夸张的身体语言很受欢迎。

    本场《睡美人》会员专区买一赠一,部分区域儿童剧卡70元/张,部分价位票价可与2月8—9日的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相互换购。此外,青岛大剧院还招募芭蕾舞迷,加盟剧院芭蕾舞表演工作坊,观摩《睡美人》彩排。报名者可将姓名、联系方 式 、 介 绍 等 发 至 邮 箱poly_jing@126.com。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