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今天羊年生肖邮票发行
2015-01-05 10:59:09 青岛早报

    2015年是农历乙未年,即生肖羊年。新年伊始,广大集藏爱好者翘首企盼的羊年生肖邮票今天闪亮登台。这是中国发行的第三轮十二生肖邮票中的最后一枚。昨日,市集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乙未年》生肖首日封、明信片、纪念邮折等邮品目前也已运抵我市,其它纪念邮品也将于近期陆续抵青。

    乙未年生肖邮票由曾设计过兔年和蛇年生肖邮票的清华大学吴冠英教授担当设计,邮票主图以绵羊为造型设计,整体轮廓为宝瓶状,羊身上绘有四季花卉及十二根卷毛,代表着十二生肖,象征着四季平安、福气连绵不绝,其色彩丰富,寓意吉祥,表达了人们对2015年幸福如意的美好愿望。

    据介绍,从2004年开始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在设计上采用装饰画手法,以色块为主,线条为辅,追求神似更胜于形似,与前两轮生肖邮票表现样式迥异,其色彩亮丽、与中国传统年节的喜庆气氛相吻合,画面上的生肖或憨态可掬、或萌态百出、或气势昂扬、或飒爽威武。设计好、造型俏、色泽艳、发行量适当,使得第三轮生肖邮票引领着全年的各个题材邮票不断走强。在“羊”年生肖邮票发行之际,青岛邮政与青岛集邮协会还将联合举办 “青岛市第五届生肖集邮文化节”活动。生肖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将在热河路28号青岛集邮专卖店及各区市邮政集邮网点向广大市民限量销售生肖珍邮、生肖金银币等集邮产品,并提供纪念邮戳加盖服务,同时在市集邮公司营业大厅(热河路28号)举办生肖专题邮展供市民免费参观。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