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国美电器荣获2014中国证券金紫荆奖

来源: 作者: 2014-12-31 16:00:43 字号:A- A+

    2014年12月4日,在香港举行的2014中国上市公司海外高峰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上,国美电器凭借O2M全渠道战略引领下连续七个季度增长的出色业绩,以及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优秀表现,获得重量级荣誉——“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上市公司”。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国美此次获奖是业界对其在互联网转型发展过程中,所表现出远超同行的盈利能力、资本运作能力和风险把控能力的再次肯定和认可,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国美作为上市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

    据了解,2014年度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由《大公报》联同香港及内地包括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特许秘书公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证券学业会,以及上海股份公司联合会等七家专业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20多年来针对两地上市公司及其高管的规模较大、层次较高、具有公信力的上市公司评选。今年“金紫荆奖”评选广邀七家联合主办机构、券商、专家评审顾问团与香港传媒高层等,通过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所有上市公司进行精准对比和综合评选,最终颁发荣誉给在各奖项类别中表现卓越的企业。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非常感谢投资者、分析师及资本市场对国美电器的长期支持。多年来,国美积极促进社会各方对公司目标的理解,通过各式各样的渠道,全方位地与投资界保持紧密和双向的沟通,维持信息披露的高透明度。而此次获奖也是国美在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超卓表现和良好公众形象的有力证明。放眼未来,国美仍将秉持一贯方针,持续与社会各方进行沟通和互动,积极推动投资者关系的工作及公司治理,全力发展业务以回馈股东。

    2014年,是国美加速O2M全渠道零售转型的一年。年初,国美创造性地提出了“O2M全渠道战略“,并率先启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供需链全面整合为核心的领先商业模式转型,成功探索出了包含“线下实体店+线上电商+移动终端”的组合运营发展模式。据国美总裁王俊洲介绍,O2M全渠道战略的核心是开放式的供应链,核心涉及采购、物流、信息系统、金融服务四大平台。今年11月国美在资本市场选择战略入股徽商银行,不仅加强了自身在金融方面的建设,更增加了供应链生态圈的粘性。而类似这样的资本运作手笔,无论是对公司业绩红利的贡献,还是对提升股东回报率,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利好作用。同样这也是此次“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颁发的重要考量指标之一。当然,这对处在转型中的家电行业发来说,同样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