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城投集团在香港并购上市
2014-12-31 10:38:00 青岛日报

    2014年9月,青岛城投集团通过驻港平台华青公司并购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华脉无线通讯 (上市代码HK00499),现更名为青岛控股(国际)有限公司(简称:青岛控股),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并于昨日在香港联交所举行开市仪式。由此,青岛城投集团也成为我市乃至我省首次通过红筹架构实现香港主板并购上市的国有企业,华青公司也与华润集团等8家国有企业被香港中联办列为国有企业借助境外平台谋发展的典范,标志着青岛城投走在国企改革的前列。

    青岛城投集团是青岛市最大的政府投资公司之一,是青岛城乡建设和旅游发展的主力军。华青公司与北京控股、上海实业、越秀集团等同为第一批地方政府驻港机构,是青岛市在港公司。随着城投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资金需求量持续增加,单纯依靠国内融资渠道已经不能满足需要。通过此次并购香港上市公司,青岛城投集团可以建立起自己的海外资本运作平台,既可以大规模引进国际资金,又可以借此提升企业国际化管理水平,又好又快完成企业肩负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使命。

    据青岛控股董事局主席张镇安介绍,红筹股是在境外注册、在境外运行、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与H股相比,红筹股融资更为灵活,管理更加规范,完全按照资本市场规则运行。下一步,青岛控股将以青岛旅游为主,依托奥帆中心,串联青岛沿海一线优质旅游景点,开展海上游、海岛游、海上空中旅游;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旅游产品体系;建设运营崂山道宫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继续深入推进文化传媒业务板块;拓展青岛金银沙滩为代表的旅游地产项目。同时,辅以金融业务,发行国际债券,产融结合,互促共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