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精彩推荐 > 正文

微信一年带动信息消费952亿

来源:商报-- 2014-12-31 09:10:01 字号:TT

    每天晒朋友圈、点赞、转发、抢红包……最近两年,微信以强大的攻势,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状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的《微信社会经济影响力研究报告》显示,作为我国用户规模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微信正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变革和潜在增长的新动力来源:过去一年,微信对信息消费的拉动达到952亿元,带动了1007万人就业。

    很多中国人的生活正在被微信商业化所改变。报告显示,尽管微信涉足商业化探索未满一年,但微信直接带动的居民生活消费支出规模就已经达到110亿元。其中,娱乐类消费占比达到54%;由微信公众平台模式直接带动的居民消费支出达44亿元,成为带动消费的新支撑点之一。

    同时,微信的普及大大推动了用户对数据流量的消费。统计数据显示,拉动数据流量消费占微信带动信息消费比重高达85.7%。最近一年,微信带动的数据流量支出达867亿元,拉动三大运营商数据流量业务增长20%-25%,促进了移动运营商向流量经营转型。

    《微信社会经济影响力研究报告》还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小微创业者通过微信创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由微信带动的个体创业活动已经超过60万,就业数量达1007万人,其中直接就业人员数192万人,间接就业人员数815万人。

    “就电商发展趋势看,未来基于朋友圈信任的推荐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觉得B2C微商才是真正的未来。”微盟创始人孙涛勇表示。他认为,明年将是微商元年以后零售销售渠道的占比上微商可能占到30%。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移动支付方式正在延伸带来更多的应用和服务。可以预见,接下来,依托微信平台的生活消费领域O2O的投资和创业浪潮还将持续火爆。

    另一种声音是,微信在今年最大的贡献,就是和支付宝钱包一起改变了中国消费者原有的支付习惯。从今年过年微信开始推出抢红包功能后,很多中国消费者竞相绑定了银行卡、线上支付和手机支付的次数也越来越多,逐渐养成了移动支付的习惯。

    青岛新闻网微运营:

    微信建站运营

    青岛新闻网自媒体运营微信建站运营服务可以为不同属性的政企客户提供包括微信建站、微信开发、微信运营在内的专业服务,为政企客户带来宣传、沟通、营销、交互等多方位价值。

    手机WAP网站开发运营

    青岛新闻网具有专业WAP网站开发运营资质,可以为政企客户提供专业WAP网站开发及运营服务,帮助政企客户在移动互联网上针对手机用户打造宣传窗口和业务窗口。相对于互联网网站,WAP网站具有便于用户身份识别、可移动性、强交互性的三大特点,正逐渐成为党政机关进行政务宣传的重要阵地。

    微信托管运营

    青岛微运营是青岛地区最具权威的社会化自媒体运营与管理平台,微博微信为主的互联网工具。目前、自媒体运营微信托管有微李沧、民生财富青岛家园、雪佛兰山东、宜居八大湖、河北银行-益友青岛、青岛龙田金秋妇产医院。

    移动APP开发

    青岛新闻网拥有一流的地方互联网技术开发能力。在PC建站、移动APP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先后为承担了多家青岛市大型企事业单位的APP建设维护工作,以专业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专业的运营团队

    专业的自媒体运营团队,为不同属性的企业提供完善的新媒体运营托管服务。

    舆情监测

    青岛新闻网旗下青青岛社区是山东省内最大的舆情发生平台,青岛新闻网舆情监测系统可对全球近5000家网站、论坛、博客、微博等进行24小时监测,以分秒时速捕获舆情信息,帮助客户及时处理潜在负面危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