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投资1500万元建垃圾中转站
2014-12-30 14:03:04 青岛日报

    胶州市投资1500万元建设的胶西、胶莱、洋河、里岔、铺集5个垃圾中转站近日建成启用,每个日运转垃圾能力达到150吨,可以覆盖周边30公里以内的村庄。

    今年,胶州市把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的突破口,加大政府投入,切实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为实现农村垃圾统一收集,胶州市今年投资398万元,为全市811个村庄配备垃圾桶1.5万个,在 811个村配备保洁员3548人。同时,建立“镇村保洁、收集,市级清运、处理”的垃圾处理运行机制,今年投资1750万元,为各镇办配备道路清扫车等垃圾处理车51辆。根据不同镇办远近,采用直收直运和集收转运相结合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通过垃圾清扫车将农村垃圾集中到中转站,再无偿转运至胶州城区北部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场统一处理。同时,扩建了市级生活垃圾处理厂,使垃圾日处理能力达到500吨,不仅可保证垃圾日产日清,还满足了日常生活垃圾100%无害化处理要求。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