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贵广南广高铁开通动车组全部青岛造
2014-12-29 10:24:03 青岛日报

    连接西南山区和东南沿海地区的两条高铁线路——贵广高铁和南广高铁今天开通,上线运营的31列动车组全部来自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据悉,上线动车组为 CRH2A型时速250公里高速动车组,是我国上线运营最早、数量最多、单车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动车组。

    据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上线运营的动车组中,包括贵广高铁上线运营的动车组18列,南广高铁上线运营的动车组13列。由于贵广、南广高铁线路运营条件复杂,多山区,其桥梁和隧道占整个线路的一半以上,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针对线路多桥隧的特点,对动车组的车内压力控制装置进行了优化提升,当列车进出隧道或者两列车在隧道内交会时,可避免给旅客耳膜带来压迫感,提升了旅客乘车的舒适度。

    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作为我国高铁研制领先企业,目前已交付高速动车组611列,覆盖我国90%以上的高铁线路,列车安全运营里程超过8亿公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