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食药局四道防线保障食品安全
2014-12-25 15:34:51 中国食品科技网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李沧区食药局建章立制、加强监管,构筑起食品安全的防线,全力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一是构建组织责任防线。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组织保障机制,进一步明确区局、稽查大队、食药所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责任,实施网格化监管,将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分解到每个网格、每个责任人。今年以来共查处食品类案件146件,罚没款 65万元。二是构建市场准入防线。建设审批服务中心,依法规范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核发行为,加大对从业者主体资格、从业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经营行为规范。三是构建监管防控防线。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突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有针对性的开展肉制品、食用油、大桶水、学校周边和无证治理等各类专项整治52次,定期与街道、城管、教体局等部门开展联查,有效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做到食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反馈。四是构建诚信自律防线。与企业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食品经营户明确自身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指导和督促食品经营者认真履行法定责任与义务,落实完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严格实行不合格食品下架、退市等制度,从而保证市场中食品“来路正规、去向明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