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冬季夜间集中救助行动启动
2014-12-25 14:22:10 青岛日报

    冬至过后,气候进入全年最寒冷阶段。为确保今冬我市市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其他原因遇到暂时困难的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和安全、温暖过冬,昨日,市救助管理站启动了今冬夜间集中救助行动。

    据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昨日起至31日,每天夜间19时30分到21时30分,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组成的救助行动小组按照事先划定的七条路线,在市区进行集中救助。据悉,这七条路线是市救助管理站根据流浪、乞讨人员经常性出没、逗留的场所确定的,涵盖了火车站周边商圈、沧口广场周边银行、杭州路立交桥、海泊桥等地,尤其注重对市区银行自动柜员机、24小时餐饮店、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和救助。“每个救助小组都带足棉被、棉大衣、食物等救助物品,便于寒冷天气中流浪人员第一时间取暖、饮食,尤其对不愿进站救助的,可以确保其不被冻伤。”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对于流浪、乞讨人员,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在辖区全面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做好夜间和重点区域巡视救助,劝导、引导和护送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或区(市)民政局接受救助。

    据悉,今年我市已累计救助各类人员10300人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