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区截污管网改造工程将于年内完工
2014-12-25 14:21:39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青岛水务集团获悉,2014年度青岛市十件市办实事之一——市区截污管网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将于年内全部完工,市区的排水、排污能力将得到根本性改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黑龙江中路1094号,这里正在更换小区道路下的污水管道。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原先使用的管道为陶瓷材质,容易破碎堵塞。此次升级为HDPE管,不仅硬度提高,增加了使用年限,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排水能力。为了确保施工效果,本次管网改造工程采用“建管合一”,由青岛水务集团负责建设维护,彻底解决了管道后期维护问题。

    据了解,本次市区截污管网工程由市财政局投资建设,共改造楼院排水管道和道路上的排水管道约32.6公里,目前楼院以及道路排水管道已完工95%以上。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