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城铁为荣成旅游大餐加了把“旺火”

来源: 作者: 2014-12-24 18:21:16 字号:A- A+

    每年冬季一到,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村就有一群美丽的“凌波仙子”到来,它们三三两两,在冬日阳光的拉伸下,身影浅浅斜斜,悠闲惬意。阳光温暖的午后,三五成群的游客观赏着天鹅优雅的身姿,时而抛出一些食物,享受着景致,放松着身体。

    “冬天来荣成看天鹅已经是很多外地游客的习惯动作了,城铁开通以后,来的人数会越来越多,下了城铁去看大天鹅,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荣成市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杨家骏说。

    一条铁路的开通,可以让一个景点的客流井喷,也可以让一处景点的名声叫得更响。荣成旅游资源丰富,但作为陆路交通的末梢,出行难一直困扰着旅游业的发展,“以前外地的游客想利用周末或者小长假到荣成游玩,很不方便。没有铁路、机场班次少、公路出行时间长,不便利的交通让很多旅客无奈选择放弃。”杨家骏说,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后,便捷快速的交通必将为荣成旅游这盘大餐加把“旺火。”

    “青荣城铁不仅仅只是拉近了荣成与半岛三市的距离,也将为荣成吸引省外游客提供交通便利条件。目前我们在旅游线路规划上已经瞄准对苏州、宁波、内蒙古等一些省外旅游团的吸引上。”杨家骏说,“年初我们就选择在京沪高铁、威海到北京的火车上对荣成旅游加大宣传。”

    为抓住青荣城铁开通将带来的旅游商机,该市整合现有旅游资源,结合荣成特色的旅游资源,采取一系列措施,全时空、全产业、全行业发展全域旅游。该市加快推进深度开发,打造休闲旅游,建设一批高端观光休闲示范园,通过原生态的休闲采摘,吸引大城市游客走进乡村;结合渔业优势,加快综合性休闲渔业基地、海钓基地建设,推出海上观光采摘、海上科普教育、渔家乐为重点的特色线路;挖掘文化内涵,与文化产业和海洋食品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成山头看日出、大天鹅采风、海草房摄影大大赛高品质旅游产品开发,吸引高端游客。

    为应对城铁将带来的机遇和大量客流,荣成市还在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内建立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这是全省县级市首家专业化、数字化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设有旅游资源全景展示沙盘、LED液晶显示屏、旅游咨询服务台、旅游查询触摸屏、游客休息区、旅游商品专卖区和旅游调度指挥监控平台。“中心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全市重点景区实现数字化直接监控调度,并与好客山东网、威海旅游信息网以及国内重点城市旅游网实现实时链接,随时为游客发布旅游信息,提供旅游交通咨询、旅游景区介绍、旅游线路推荐、酒店房态查询等服务。”杨家骏说。

    周末到荣成随船出海、到烟墩角拍大天鹅,吃渔家饭,将不仅仅是荣成人、威海人乃至周边城市的“专利”,即便是在济南或北京,也完全可以实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