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世园会3D隧道绘画创世界纪录
2014-12-24 14:29:44 青岛财经日报

    “之前3D绘画吉尼斯世界纪录是2012创作于德国的一幅1570平方米地画,而青岛世园会大型3D隧道绘画(上图)面积达到了2632平方米,绘画质量非常高,还是接近360度的,超过了德国的纪录太多,是当之无愧的新纪录获得者。”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丽萨说道。昨日下午,经过实地测量,青岛世园会大型3D隧道绘画挑战世界最大3D画成功,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获得“最大的永久3D立体地画”称号。

    据介绍,青岛世园会园区隧道全长111米,净宽7.75米,净高6.975米,隧道内轮廓面积约2632平方米。整个3D绘画绘制工作运用透视原理,参照欣赏者的站位视点,画面构成以人的视点为视觉原点,运用二维绘画虚拟三维的视觉空间进行创作,节点包括梦幻奇境、极地世界、古城飞鸟、海鲸飞跃、激浪破冰等五个重要部分,观看者时而潜入谷底,时而直入云霄,视觉效果令人震撼。目前,世界上大部分3D绘画都是在墙面或地面等平面上进行创作,青岛世园会的3D隧道绘画是在隧道的双曲面上制作,绘制过程中运用了实体模型,计算机3D建模等技术手段,攻克了3D绘画的双曲面技术难关,在世界3D绘画中难度之高、工程之巨实属罕见。

    丽萨用流利的汉语介绍说,“我看过那么多3D画,还是第一见到这种接近360度的,制作难度肯定很大,但是绘制的相当精美。经过现场测量,青岛世园会大型3D隧道绘画获得“最大的永久3D立体地画”吉尼斯世界纪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