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2014-12-23 14:45:22 山东卫生新闻网

    为规范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经营行为,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从今年8月初,李沧区食药局开展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工作。对全区43所中小校,195家食品店、126家餐饮店,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环境清洁五项标准进行规范,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规范得到了大力提升。

    如何让学生正确选择安全食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2月15日,李沧区食药局在湾头社区食品安全体验中心为湘潭路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上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选购预包装食品,什么样的饭店有食品安全保障?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如何进行举报等等。同时还向学生们展示了食药部门在整治学校周边餐饮店、食品店的过程中发现的无证经营、售卖“三无”小零食等各类违法案例,并以播放有声图像、展示照片、实物样品等多种方式,使学生们直观、形象的理解食品安全知识,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工作开展以来李沧区食药局向学校师生发放宣传单240余份,接受咨询50余次,张贴告知书20份,发放《致学生家长的公开信》4万份。监督抽检食品123批次,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5批次,取缔无证经营户1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件,罚没款金额共1.5万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