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食药局加强食品现场制售监管力度
2014-12-23 14:44:23 山东卫生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现场制售食品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李沧区食药局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整治食品现场制售行业中存在的证照不全、卫生状况不佳、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地沟油”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一是摸底调查与动态监管相结合,加强源头管理。对我区食品现场制售业户进行普查建档,全面掌握业户数量、产品种类、基本条件、质量安全状况、信用记录等。定期对现场制售场所进行实地拍照存档,边检查边宣传,督促指导业户建立完整的进货档案和销售流向台账,建立供货商档案,固定进货源头。

    二是落实责任与履行承诺相结合,强化行业自律。层层签订责任书,要求经营业户严格履行承诺内容,严格按标准生产,切实做到不生产加工假冒伪劣食品,不以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地沟油”。

    三是监督管理与规范发展相结合,促进长效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核发有关证照;经现场核查,对不符合经营场所条件或经营设备要求的先加以重点指导,符合要求后方可予以核发有关证照;对经整改仍难以达到市场准入条件的,严格依法查处取缔。严厉打击滥用添加剂和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鼓励和引导食品现场制售业户通过合作联营等方式扩大规模,提高产品档次,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