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发:穿越52年 台西画展本周日将重现岛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4-12-23 07:55: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 12月28日下午,一场“穿越”了52年时光的“台西画展”将在青岛天泰美术馆拉开帷幕。《台西画展》是1962年青岛本土艺术史上的一次大事件,此次纪念文献展现场将展出以青岛著名艺术家徐立忠为代表的台西画室人员,在《台西画展》中展出的一系列作品和后期创作共计150余幅作品,同时将展出一系列珍贵的手稿和历史材料。

    1962年10月1日,由青岛台西文化馆主办的第一次《台西画展》开幕,展览中五位年轻艺术家徐立忠、盛显棣、吴文家、张纲、王敬以其略微带有现代主义意识和表现手法的美术作品引发业界的巨大震动和特别关注,在那个走极左路线政治挂帅的年代,富于创新精神的几位年轻艺术家立刻被视为大逆不道的代表,并在不久后的文革中被无限上纲定性为“反革命集团”遭到残酷迫害。几位年轻艺术家的命运由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他们当年的创作也是青岛最早具有朦胧的现代意识的艺术尝试。他们坎坷的一生以及其中几位老先生对于艺术矢志不渝的热爱与追索,对于其后几代青岛青年艺术家们也有着巨大的示范和鼓舞作用。

    如今几位当年风华正茂的年轻人都已是古稀老人,而此次青岛天泰美术馆主办的“台西画展纪念展及文献回顾”将是一次迟到了52年的价值认定和集体致敬,是对青岛本土现代艺术发展历史的重要梳理和回顾。

    展览将于2014年12月28日下午3点半,正式开幕。还将在下午1:30举办“祭礼:时代激变中的本土艺术生态”主题研讨会。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展期至2015年2月4日,欢迎感兴趣的朋友莅临现场参观。

    展览地址:天泰金融广场|深圳路222号天泰金融广场A座一层(崂山区原啤酒城东门对侧);

    问询电话:0532-68721869。 

    电子邮箱:tiantaiart@126.com

    新浪微博:@青岛天泰美术馆

    微信公众平台:“天泰美术馆”或“tiantaiart”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