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创业周末青岛首秀圆满落幕 观众大呼过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22 06:44:26

    12月21日晚,首次登陆我市的创业周末活动于崂山区178青年空间圆满落幕,活动自周五晚上开始,持续到周日晚上结束。来自全球各地的100多位参与者在54小时内演绎了从市场定位、产品开发、客户开拓、到销售的全套创业之路,本次活动共收到了39个创业点子,最终诞生出13个精彩纷呈的创业项目,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同时,本次活动还评选出3个优秀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将得实体或虚拟的办公空间支持,还将获得一系列后期项目的孵化支持。

    此次青岛创业周末活动,广泛邀请了来自岛城移动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的嘉宾分享他们自己在这个快节奏的科技创业世界的亲身经历,同时为参赛者们出谋划策。

    “这些导师中有高有信息化方面的领导专家,还有伯乐相马的技能风投专家和电商风云人物,他们有着丰富的理论功底和电商实战经验,能够结合自己就业创业的经验,给创业青年们带来政策、项目上更多的帮扶和指导。”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赵文这样介绍。

    谈到这次活动,来自康大恒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志华在指导参赛队伍时说:“创业不分早晚,方向很重要,执行最重要,坚持最重要!”“有了这个好想法后,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如何让它成功运作起来,一定要有这个环节,才能算项目有底子了。”来自易联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霍祥正在对他的学员分析如何让好点子成型。而作为《萌卡篮球》手机游戏的创始人徐延照也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出发向参赛者们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创业不易,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创业不是单挑,需要团队支持。”

    参赛者也希望能够从“创业导师”身上汲取更多的养分,为今后创业做更精心的准备和更长远的谋划。“我们的项目刚刚提出,团队本身缺乏创业实战经验,如果能够有导师来帮扶和指导我们的话,我想这条路会走得更扎实。”在活动现场,选手宋硕如是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香港地区的多名选手参加,他们现场带来的名为GIS的创业项目令现场所有观众耳目一新,该项目是基于生物化学原理,利用植物监测土地污染程度,不仅能够大量降低环保监测成本,同时还能提升环保职能效率。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金凯西同学带来了名为“星空”的创业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公众搭建闲置物品、技能免费分享的平台,倡导分享精神,让物尽其用,人尽其才,让人人都体验分享和获取的快乐,获得了导师们的一致好评。

    虽然这是创业周末活动首次登陆青岛,但参赛队伍的热情和创意让创业周末中国执行总监Mark Koester都感到吃惊。作为本次活动的协调员,他刚刚参与了成都与上海的活动组织筹办,青岛的创业周末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活动组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青岛活动的举办从某种程度上也开创了一种创业周末的“青岛模式”,他希望未来中国有更多的城市能够举办创业周末,不断扩展创业者社群,推广企业家精神,帮助更多创业者找到创业的伙伴,了解创业的过程,进而成立创业企业推动社会发展。

    据了解,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创业周末“StartupWeekend”,是一个全球性的草根运动,旨在向全球创业者传递领先的创业理念和创业经验,帮助创业者尽快找到伙伴和投资,真正地开始创业之旅。成都创业周末将通过组织系列活动,使当地企业家、开发者、设计师以及热衷于创业的人士汇聚,并为他们提供导师和市场资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