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八大湖街道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2014-12-19 10:49:29 凤凰网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通过创新分类学习方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坚持在实践中学习的做法,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据悉,八大湖街道结合街道干部队伍来源、年龄和知识结构特点,创新采取分类学习培训的方式。领导班子成员主要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校调训、专题讲座等方式,着重提高科学发展、科学决策、驾驭复杂局面等方面的能力;科室长主要采取对口部门业务培训、专项工作研讨等方式,突出科学管理水平、调查研究能力、工作创新能力的训练与提升;一般干部采取支部理论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岗位业务培训等方式,强化岗位业务知识、综合素质提升,拓展基本能力训练。

    同时,紧扣街道转型发展重大问题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请进来”的讲座授课活动,定期、不定期开展学习讲座,邀请专家、学者作为主讲人,帮助干部学习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开展“走出去”的学习考察活动,有针对性的组织干部到友邻街道、社区参观学习。开展“研究式”的专题调研活动,定期召开街道重点难点工作调度会、阶段性专项工作调研会、科室工作研讨会。通过会议的形式,不断促进干部养成思考、总结、调研工作的习惯,提高干部谋划、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开展“大宣讲”活动,要求干部当好宣讲员,结合各种宣传活动和平时工作,多到所联系的社区、企业开展政策知识宣讲,让干部在政策宣讲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结合“大走访”活动,要求干部到问题较多、矛盾集中的地方去,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调处行动,使干部在矛盾纠纷化解中,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