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大十大研究生创新计划获立项
2014-12-19 10:23:20 青岛财经日报

    昨日,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了解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近日正式公布了山东省2014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名单。中国海洋大学申报的研究生跨学科应用能力的培养探讨、工程硕士结合专业特色的“4T”职业规划教育体系的研究与实施等共10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有8项为省资助项目,2项为自筹经费项目,立项项目总数在省内高校位居前列,资助项目数较往年有所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洋大学本次获得立项的10个项目绝大部分都是围绕着非涉海学科展开的。据中国海洋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大一直致力于打造综合性学科优势,探索创新型的研究生教育模式。本次新立项的项目包括了诸多非涉海学科,证明了学校对于综合性学科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同时,由于学科多样性建设的不断深入,中国海洋大学在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创新型人才领域也取得了成效。

    今年海大学子除在海洋学科领域持续获得国内外各项赛事荣誉外,其还在数学建模、外事翻译、社会公益、人文历史、政法教育等多个学科竞赛中获得嘉奖,人才的综合素质方面有了明显提高。而随着新项目的立项,该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预期效果具有普遍性和推广意义。下一步,中国海洋大学将借助新增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以及人才多样化的培养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