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住青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蓝色硅谷核心区
2014-12-19 10:03:01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部分住青全国、省人大代表前往即墨市,视察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情况,为代表参加人代会作准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作为全国及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科技孵化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核心区规划展馆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即墨市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王文华指出,当前,全市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蓝色硅谷核心区要正确分析对待经济发展新常态,观念上要适应,认识上要到位,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得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判断和决策上来,促进各项工作有新的进步。

    王文华强调,一要坚定发展方向和定位,着力推进经济建设。蓝色硅谷核心区要咬住“蓝”,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二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社会建设。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问题,使就业更充分、收入更均衡、社会更完善。三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产品附加值高、生产集约的绿色经济,建立因地制宜的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将生态优势培育成为蓝色硅谷核心区的核心优势。

    董以志、高岩参加视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