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环保局与中恒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2-18 10:20: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2014年12月17日,青岛市环境保护局(以下称“青岛市环保局”)与中恒能(北京)生物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恒能”)在青岛市环保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斥资20亿 致力有机废弃物处理

    青岛市环保局局长宋春康和中恒能董事长蒋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合作项目计划总投资近20亿元。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依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技术创新、全面推进”的原则,青岛市环保局将与中恒能在青岛市内发挥中恒能公司的技术优势和特点,按照能源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置目标,分领域对各类有机废弃物进行全面、彻底地处理及利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全国范围内政府环保部门与环保高新企业全面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协议签署后,将尽快在市区内建设“企业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浒苔的综合处置技术” 等一批生态示范区及行业样板工程。努力将青岛市建设成为全国“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样板城市,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为青岛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全面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绿色环保“先行者” 中恒能领先绿色行业

    据了解,中恒能公司是注册在北京中关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大规模有机废弃物的循环利用和工业级沼气的生产及应用。目前,中恒能公司依靠独有的技术优势及成熟的管理经验,在即墨和莱西建设两个“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应用”示范项目。

    其中,即墨项目日处理青岛市区污水处理厂污泥300吨,及泰国正大屠宰污泥、畜禽粪便、秸秆200吨;莱西项目日处理污水处理厂污泥200吨及雀巢集团的咖啡渣、九联集团的屠宰污泥以及畜禽粪便、秸秆240吨。中恒能公司还将独有污水能源化技术应用于印染、酿造等行业的高浓度工业污水处理,建设了青岛凤凰东翔高浓度印染废水处理项目和山东景芝酒业高浓度废水制沼气项目,为企业节能减排,增效创收。(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