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区出资免费为失业人员就业培训
2014-12-18 13:43:51 中国山东网

    12月17日下午,八大峡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烘焙体验课上,学员们兴致盎然地学习做糕点。据了解,这是八大峡街道面向辖区内失业人员提供的免费就业培训。

    吴宇晓是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社区的一名失业人员。她说,报名烘焙培训班市场价格一般为2000元左右,现在政府出资为失业人员免费培训。“通过培训,我增加了一门技能,对再就业非常有信心。”

    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八大峡社区每年新增几百名失业人员。为了帮助失业人员增加就业技能,重新踏上工作岗位,政府出资免费为失业人员进行培训,失业人员可凭失业证每年参加一次政府免费提供的就业技能培训。记者了解到,就业培训涵盖美发师、西式面点、育婴师、养老护理、咖啡师、调酒师、计算机维修等39个项目,学时为一个月至两个半月,受到很多失业人员的欢迎。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