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发:高新区大气及水治理见成效 环境安全提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4-12-18 05:32: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相关部门制定印发了《青岛红岛经济区大气和河流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管委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大气和流域污染治理指挥部,专题召开大气和河流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管委领导与13个责任部门签订了责任书,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及要求。建立了管委领导、环保分局牵头,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环保部门扎实推进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在全市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中,率先完成2个单位6个燃煤锅炉高效脱硫除尘改造项目,每年减排烟尘21.02吨、二氧化硫85吨;督促指导4家商砼企业进行料堆存放场所改造,实现全封闭操作,每年可减少扬尘产生量316吨;指导2家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共计投入200余万元完成工艺流程升级改造,年减排二甲苯0.8吨;建设部门对26个建筑工地进行严格管理,实施不定期、不定时的现场检查,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喷水、绿化、硬化、冲洗等抑尘措施;城管部门加大运输渣土车辆管理,除加强日常巡查以外,还组织多部门夜间联合执法6次,查扣违法车10辆,较好控制了渣土车辆乱倒垃圾和道路撒漏现象;交警部门配合环保部门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联合开展路查6次,现场检查机动车610余辆;认真落实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补助政策,淘汰黄标车264辆,完成年度计划的264%。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年初率先组织相关企业探索打造污水排污口设计改造样板示范工程,并实施“一口一策”分类指导,取得了良好效果。工作经验得到市大气污染指挥部的肯定,4月份,专门到高新区召开现场会在全市推广经验做法。截至目前,共完成排污口信息公开11家,完成率达110%,在全市前三季度水污染治理督查考核中,综合排名列各区市第一;严格落实环胶州湾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建立了“河长制”管理制度,建立了环保专项督查和定期调度机制,为推动桃源河流域水质稳定达标提供了制度保障。(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