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00余名毕业生“钟情”安顺创业逐梦

来源: 作者: 2014-12-17 13:48:45 字号:A- A+

    12月16日,在安顺赴贵州大学引进人才现场招聘会上,安顺市凭借优厚的人才政策、求贤若渴的纳才态度、良好的生态环境、广阔的发展平台,让众多毕业生“钟情”于到瀑乡就业创业。据统计,当天的招聘会共有2440人在现场报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84人、本科2256人。

    本次招聘会上,安顺市102家事业单位、47家企业,共提供工作岗位1109个,涉及教育、卫生、制造业、食品加工、“5个100工程”和各类平台公司岗位。除提供大量工作岗位外,还对事业单位采取简化考试招聘程序,其中,硕士、博士可享受“绿色通道”,直接进入面试和评审环节。本科应届毕业生可按招聘岗位需求计划和在校平均成绩排名进入面试。

    上午9点,招聘会正式开始。早已在大门外排队等候入场的大学生们,有序进入现场。各个招聘展位上,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咨询的应聘人员介绍情况、解答问题。记者注意到,贵州大学的应聘者占了很大比例,大多数人希望到毗邻贵阳的安顺市就近就业。

    家住贵定的邓明春便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安顺气候好,发展越来越好,离贵阳又很近,希望在招聘会上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此外,应聘者队伍中也不乏省外高校毕业生的身影。湖南大学行政管理硕士杨永琴,对安顺近年来的发展十分关注,这次看到网上招聘信息后,连夜坐了10多个小时火车来参加招聘,她应聘的是安顺学院教师岗位,希望能在安顺实现她的教师理想。

    安顺籍的伍洪忠是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为了参加招聘会,他提前3天回来,安顺的气候条件、旅游资源,以及快速发展中的机会是吸引他的原因。他说:“这次招聘岗位多、程序简化,机会难得,希望能成功应聘,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总体感觉来面试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专业和岗位需求的匹配度也较好,他们来安顺工作的意向都很明确。”安顺学院一位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王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