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街道办副主任见义勇为救落水者
2014-12-16 14:38:40 青岛日报

    “救人是本能,见死不救,良心上过不去。”这句最朴实的话来自在大浪中奋勇救人、年过半百的王焕新口中。他先后荣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市南区先进工作者、青岛市文明市民等荣誉。

    今年57岁的王焕新是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对于经常在海边游泳的王焕新来说,下海救人是常有的事儿,但他每次都是悄然离开。今年8月2日,王焕新在台湾路与东海路交界处的海域晨泳时,发现大海深处有人摆手呼救,他立即同岸边的游泳爱好者跳进风大浪急的海中向求救者游去,将救生圈套在溺水者身上,30多分钟才将求救者拖到岸边。上岸后,他见求救者没有大碍,便默默离开现场。后经本报报道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才找到了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