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灵山湾三大安置房工程梯次推进
2014-12-16 11:23:32 青岛日报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全力构建 “影视文化+科技研发”双产业集群的同时,安置房、社区小学路等民生工程也在同步推进。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投资建设的三大安置房工程正在梯次推进,工程完工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12个村庄的7600余户村民将住上新型社区,从农民转变为市民。

    据介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三大安置房工程分别为九龙安置区、郑戈庄安置区和白果树安置区。记者在产业区最大的一处安置房工程现场——九龙安置区了解到,该安置区总占地面积268亩,总建筑面积约67.8万平方米,将安置两河、店头、前洼和蒋家窑等8个村庄的4300户村民。目前九龙安置区已经全面开工,进度最快的一个标段,春节前主楼施工力争到地上两到三层。

    产业区内另外两个安置区,正在编制环评报告,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其中郑戈庄安置区总占地面积149亩,总建筑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将安置郑戈庄、蔡家庄和大楼村3个村庄的2568户居民。白果树安置区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800套房,将安置白果树村790户居民。

    另据了解,在安置模式上,西海岸发展集团借鉴了西安、江苏等国内先进地区的旧村改造做法,并广泛听取了拆迁居民的建议,确立了“6+4”安置模式。即,围绕“促进就业、夯实物业、做强产业、鼓励创业”4个方向,力争实现6个目标:让每户搬迁群众成为既有自住住房,又有可用于出租产权房的双房户;实施社保全覆盖,解决农村社保问题;给村集体留建可用于发展集体经济的商业用房,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发展物业管理、环境卫生、酒店旅游服务等配套产业;组织就业技能培训,提高村民就业能力;建立小额创业基金,支持自主创业。

    西海岸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6+4”安置模式,较好地保护了农村和农民的利益,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城镇化带来的红利,也为产业区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而随着安置房工程的全面推进,安置区拆迁村庄村民的免费劳动培训也将于近期展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