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打造交通商务区四企业拟投120亿元
2014-12-15 15:14:54 齐鲁晚报

    日前,李沧区政府举办“2014青岛交通商务区招商推介会”,现场产生意向投资企业20余家,四家企业现场签订投资意向,计划投资总额达120余亿元。

    日前,在青岛M6文化创意产业园,一场以“世界零距离青岛未来城”为主题的“2014青岛交通商务区招商推介会”举行。本次招商云集参会企业100余家,包括国内外知名房企、金融类单位、投资商、运营商、规划设计单位等,共同托举交通商务区发展大势。据介绍,交通商务区通过对区域内老企业搬迁、居民异地安置等,累计整理出发展空间达3535亩,规划产业功能区7个,一个以组团开发为建设模式的胶州湾东岸区域正在崛起。

    李沧区围绕打造大青岛新的世界级湾区经济,高起点实施了烟墩山片区控规编制;高标准实施了金水路、沔阳路、安顺路等主干道打通工程;青岛旅游集散中心、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地下空间商业开发、海怡新城商业综合体等不同形态、不同层次的商业业态正在加快实施。

    据介绍,招商会招商成果显著,产生意向投资企业20余家,其中,绿地集团、北京金隅、鲁商集团、三盛集团四家企业现场签订投资意向,计划投资总额达120余亿元。围绕李沧西部3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青岛交通商务区,依托铁路青岛北站形成的交通枢纽效应衍生的“黄金磁场”,北站周边1.9平方公里核心区率先启动开发建设,将打造成为融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是整个青岛建设蓝色宜居城市梦想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国家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