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朵贝茶入选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谈判目录

来源: 作者: 2014-12-15 13:52:14 字号:A- A+

    12月11日,记者从安顺市农委获悉,在今年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中,普定朵贝茶成功入选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谈判目录,与茅台酒、惠水黑糯米酒一起成为全省3个有望在欧盟获得互认保护的产品。

    据介绍,在欧洲,地理标志是质量、特色和信誉的保证,中国产品如果获得欧盟互认保护,当地的消费者也将其视为与欧洲各国地理标志一样的优质产品。同时,这些产品还将享受与欧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样的专门保护。欧盟将不仅会保护这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中文名称,还将保护翻译成多个成员国官方语言的名称。如出现假冒和侵权,欧盟会依照地理标志专门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最大限度地保护产品生产商和经销商的利益。(李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