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建立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控系统
2014-12-11 14:27:05 青岛日报

    大货车体积大、重量重,一旦由于交通违法造成交通事故,后果严重。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加强对大货车等重点车辆的监管,我市交警部门建成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控系统,实现了信息实时更新、网上监管、远程考核,共录入全市重点车辆 112390辆,关联了139827名重点驾驶人信息。同时,部分运输企业也投资建设了诸如GPS监控系统等远程监控平台,以此来加强对货运车辆的管理。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国外运山东公司汽车运输分公司现场看到,该公司投资建设了一个GPS全程全时监控系统,500多辆集装箱运输车辆正在全国各地进行运输生产,但都能通过GPS定位在该系统平台上显示出来。公司安全部经理李勇介绍,通过监控系统定时通报车辆位置,进行超速控制、疲劳警报,该公司三年来没有发生一般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除企业自行采取监管措施外,我市交警部门也加大了对大货车的监管力度。根据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控系统自动导出的死亡事故和当年超过两次超速50%的相关信息,交警部门将责成车辆所属单位召开事故分析会,约谈事故责任人和企业法人,并会同安监、交通等相关部门对车辆单位法人和安全责任人依法进行处罚。

    同时,该系统也实现了市区智能抓拍探头和机动车智能审验监控中心联网,对未由监管民警审核录入的车辆,车辆将无法进行审验,并建立了重点驾驶人黑名单库,确保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无缝隙监管。截至目前,已排查记满12分、吸毒驾驶员435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