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新岸新区新增南北快速通道
2014-12-11 14:06:09 青岛日报

    昨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疏港高架桥及南港一号路工程正式建成通车。该工程与疏港高架一期、胶州湾高速有机连接,成为贯通新区东部的南北快速通道,彻底解除了困扰多年的前湾港周边货运交通压力。

    疏港高架桥及南港一号路工程北接疏港高架一期,跨越前湾港路、斜穿保税物流园区,沿疏港路向南跨越齐长城路、保税区、长白山路后,沿港区南侧走向接入齐长城东路,全长约11公里,宽26米,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17.12亿元,是青岛市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该工程自2011年11月开工建设,历经1100天,提前30天完成主体通车任务。

    疏港高架桥及南港一号路建成通车,不仅大幅提高了前湾港周边疏港交通能力,还可分流自胶州湾隧道向新区东北部行驶的车辆在城区南部形成的过境交通。此前,这些车辆大多沿长江路 (或嘉陵江路)—江山路—胶州湾高速行驶,沿途交通压力大。今后,则可以沿滨海大道—衡山路(大涧山路)—疏港高架桥,直通胶州湾高速,有效缓解了长江路、嘉陵江路、江山路的交通拥堵问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