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可口可乐给“小白领” 的睡眠建议

来源: 作者: 2014-12-11 11:38:30 字号:A- A+

    睡眠养生不是普通睡觉那么简单,请记住“屈、俯、仰、垫、侧”5个字!每天睡前各练一遍,最后,以侧卧式入睡,可保证睡眠的质量。

    “屈”就是仰面正身平躺在床上,将两膝、髋屈曲,用双手合抱双膝,缓慢吸气缓慢呼气,自由量力而行,自然停止。

    “俯”就是趴在床上,自然放松,双手或一只手置于腹部,用鼻深缓吸气,贯满周身,再深缓呼出浊气。初学时,每呼吸一次,松力休息少时,再呼吸吐纳,均须自由量力而行。

    “仰”就是仰面躺在床上,将两臂向上伸展少时,再用双手掌由胸部向腹部推摩或左右伸展,两下肢伸直,松劲内息,缓吸缓呼。

    “垫”就是仰卧床上伸直双腿,双手握拳垫在背部各穴位上,从上向下,每呼吸3-5次向下挪移一拳,至腰部时用两拳垫腰窝,呼吸10次后再向下移至后尾骨而止。此法可调动五脏六腑的功能,助消化,通大便。

    “侧”就是右侧卧位,屈右肘,其手心向上放置于脸前,左手放左髋部,右下肢自然伸直,左腿屈曲放在右腿前方,缓慢呼吸入睡。

    我国古代很早就有“吃人参不如睡五更”的说法,就是说充足的睡眠可以起到祛病延年、美容抗衰的作用,胜过吃人参等补药。活动参与:

    1、可以在青青岛社区主题帖下跟帖参与本次活动,主题帖将定期公布获奖楼层。

    专门开辟主题帖,由网友跟帖抢楼,回帖上传自己眼中小白领图片和职业信息,(内容里面也可以分享自己当时的心情、想法或感想等)。准备礼品50份。

    活动进入窗口:http://club.qingdaonews.com/showAnnounce_1170_415781_1_0.htm

    2、可以通过网络专题上传照片,视频,写文字(文字可以分享自己当天早餐和早上的心情、想法或感想等);

    (1)上传文件或评论内容需合法、健康、向上。

    (2)上传内容大小不应超过10兆。

    活动进入窗口:http://vip.qingdaonews.com/dazhe/201411/kele/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曹莉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