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首开“Z”字列车至省外动车升级高铁
2014-12-10 11:00:02 青岛日报

    12月10日,全国铁路迎来新一轮调图,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将按照新的列车时刻表运行。此次调图,青岛至西宁列车改为直达快车,成为青岛首次开通的 “Z”字头旅客列车。此外,除三趟始发终到列车维持现行时刻外,其他113趟列车运行时刻均作调整。

    调图后,青岛火车站开行列车共计58对,其中青岛站50对,青岛北站始发终到列车由7对增加到8对。“调图后,仅有青岛到曹县的5022次、杭州东到青岛的G255次、长沙南到青岛的G289次等3趟列车运行时刻不变,其他113趟列车车次都有变化。”青岛火车站负责人介绍,有些车次调整较小,为几分钟或十几分钟,个别车次变化较大。如青岛始发T162次列车开车时间从6时39分调整为12时37分,终到站由广州东调整为广州。

    此次调图,青岛多对普通列车升级提速。其中,青岛至西宁西的T372/3、T374/1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272/3、Z274/1,运行时间由29小时30分缩短为27小时44分,快了将近两小时,是青岛首次开行Z字头的直达快速旅客列车。这次调图中,提速最大的莫过于青岛至深圳的K1686/7、K1688/5次,K字头快速列车升级为T字头特快列车,车次改为T398/5、T396/7,运行时间由34小时26分缩短为28小时17分,快了6个多小时。另外,青岛至汉口的1112/3、1114/1次也提高列车等级,从普通列车升级为K字头快速列车,车次改为K1198/5、K1196/7,并延长至襄阳,由青岛站改为青岛北站始发终到。

    另外,调图后,青岛至北京南、青岛至天津西的3对D字头普通动车组列车,提高列车等级改为G字头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动车升级后,青岛前往北京、天津的列车已全部为高铁,青岛至北京实现5小时以内高铁直达。这意味着,除济南铁路局管内安排的9对往返济青的动车外,青岛前往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杭州、合肥、广州等地全部实现高铁直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