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整车进口年内突破5000辆
2014-12-09 13:50:08 青岛日报

    自去年5月青岛获批整车进口口岸以来,青岛海关运用“查验单兵作业系统”等整车快速通关模式,推动青岛口岸整车进口数量猛增。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整车部统计显示,去年7个月全市共进口整车113辆,而今年截至11月底已达到4086辆,预计年底将超过5000辆。

    记者从青岛海关了解到,一辆整车进口到国内,从发动机型号到车内装饰细节,海关需要查验30多项内容。通过查验单兵作业系统这种智能化监管手段,整车查验仅需半个小时即可完成,汽车通关效率明显提升。查验单兵作业系统被加载在移动设备上,可以全程记录查验过程,并自动将查验照片和查验过程发送到后台服务器,供审价、放行关员参考,节约了大量的数据传输和流转时间。另一项新技术RFID(射频识别)则为进口汽车即时发放 “身份证”,海关查验区里所有已经核对申报信息的待检进口车,都会有一个海关整车进口监管专用电子标签,通过这个标签,海关可以对进口汽车从卸船到提离出区进行全程记录,让车主可以随时掌握车辆的动向,通关后第一时间提车。目前,一辆进口汽车从到港至最后提车出港,最快一周就能交车,这一速度在全国口岸中极具优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