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1名博士后在博士创业园研制“高精尖”
2014-12-09 10:53:24 青岛日报

    “已有61家企业入驻,其中60家企业由博士创办,且已有4家实现产业化和市场化。”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青岛博士创业园启用一年,项目孵化和产业带动的效应已初步显现。

    “许多博士在入驻创业园时只有项目,创办企业完全是从零开始、从无到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才服务处李中来处长介绍,为了帮助这些项目孵化 “成型”,博士创业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包括为入驻企业提供100-2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第1至3年享受100%房租补贴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先期入驻企业中已有4家实现产业化和市场化,总营业额约312.55万,吸纳就业约300余人。其中,吸纳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6人、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就业,已逐渐成为高层次人才集聚的创业创新平台。

    另据了解,在目前已签约入驻的61家企业中,除1家法律中介机构外,60家企业创办人均为博士。其中,博士后11人。这些企业大多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环保、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医药、海洋产业等我市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具有多项发明专利的38人,处于专利申请阶段的7人,获得科技进步奖2人,多项科研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有的还填补了行业空白。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