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八大湖社区巡防队7个车站维护秩序警示犯罪
2014-12-08 13:58:43 青岛晚报

    自9月5日以来,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办事处针对近几个月来公交车站扒窃案件发案率高的问题,实施了 “小喇叭”工程,3个月来辖区内公交车站盗窃明显减少,收效显著。据了解,“小喇叭”工程是由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牵头并出资,联合八大湖派出所组建起的一支“小喇叭”巡防队伍,巡防成员均佩戴小红帽、黄袖标和小喇叭,在辖区内7个案发率较高的公交车站点使用小喇叭不间断播放提示语,提示行人谨防小偷,注意个人财产安全。

    据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八大湖街道的“小喇叭”工程在市南区尚属首创。目前办事处每天安排专人于早上7:30至9:30以及下午4:30至6:30的两个早晚高峰时段,在高邮湖路车站、南京路车站、广电大厦车站、卫校车站、海洋地质所车站、二中分校车站等7个案发率较高的车站进行日常巡逻,对意图盗窃的不法分子起到提醒和警示作用。据悉,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目前在每个公交站点配置了1名巡逻人员,每天执勤4个小时,并由街道办事处给予每人每天适量补贴。自从实施了“小喇叭”工程以来,9、10、11月三个月份都没有接到报案。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投入,在其他基础案发率高的公交站点继续推行该工程。另外,社区还考虑为巡逻人员配备小红旗,除警示盗窃之外,由巡逻人员承担维护车站秩序的任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