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名列智慧城市第十
2014-12-08 13:48:45 青岛日报

    日前,2014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年会公布了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结果,青岛名列第十。同时,我市还荣获智慧城市应用创新奖。

    本次年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等联合公布的第四届(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结果显示,上海、北京、宁波、深圳、广州、南京、杭州、青岛等位列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前十名;无锡、上海、北京、宁波、深圳、浦东新区荣获智慧城市示范领先奖;青岛、成都、大连、杭州、佛山、苏州、武汉、广州、天津、南京等荣获智慧城市应用创新奖。

    智慧城市是指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