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海岸新区大学生创业园以创业带就业
2014-12-03 11:01:15 青岛日报

    最近,我市首个大学生创业咖啡屋在西海岸新区黄海学院正式开门纳客。“学院免费提供场地,为我节省了一大笔成本。人社部门提供了商机PARTY对接、创业讲座等服务,为我的咖啡屋招揽了人气。”咖啡屋总经理、80后女大学生陈艳艳说道。陈艳艳只是西海岸新区依托大学生网上创业园扶持的60名大学生创业者中的一员。

    针对大学生创业没经验、没资金、没渠道等问题,黄岛区人社局联合黄海学院,依托阿里巴巴、天猫、淘宝、网易等多家资深电子商务企业为平台,于2012年创立了集创业教学、创业孵化于一体的大学生网上创业园。创业园设有5处培训室、2处创业大学生初始集中办公区和由百余名创业专家等组成的讲师团队,结合大学生创业发展各个阶段,给予创业前培训,提供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开店指导等免费的“一条龙”创业服务。“我们还对入驻的创业大学生提供第1年100% 、第2年50%、第3年30%的房租补贴。对应届毕业生创业条件进一步放宽,申办有限公司无需提交验资报告,不设最低注册资本,不再限制出资额及比例等。”黄岛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经过两年多发展,目前网上创业大学已培训创业大学生746人,扶持6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其中网上分销商50多家,带动就业200余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