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区建起全省首个网上楼宇经济服务平台
2014-12-01 09:47:42 青岛早报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省内首个网上楼宇经济服务平台已经全面投入使用,开启了楼宇经济全新的“网络化”招商模式。据介绍,该楼宇经济服务平台由市北区招商局研发,网络平台中有辖区内所有商务楼宇的360度全景图片,以及各楼宇每层的使用情况。需要购买或租赁写字楼的企业,可以根据楼宇的地理位置、运营情况、所需面积大小、价格区间,来筛选符合企业需求的商务楼。 身在上海“遥控”青岛选楼

    “我们之前为商务楼选址跑了半个月还没搞定,要么位置不好,要么不好停车,后来听说市北招商局有个网站,我就坐在上海的办公室里看,结果一下午就初步定下了万科的商务楼。”上海一家文化企业因此受益不少。该企业负责人李总表示,他们准备在青岛成立分公司,虽然前期也咨询了一些青岛当地的朋友,但由于没有一个集中的青岛楼宇信息平台,选址的事一直没有结果,幸亏楼宇经济服务平台帮了忙。李总在上海通过网上确认,第二天就来青实地考察,并且当天就定下来了。“有了网络信息平台,企业在市北区商务楼宇租赁办公用房,用不着四处奔波,也不用求助中介,置身电脑前,就能在网上选房租赁。”市北区招商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于传统的招商模式,网络信息平台给楼宇经济供需双方搭建起直观的交流平台,可以大大提高招商效率。

    网络平台

    提供分析数据

    坐落在新都心内的福州路万科中心项目,目前有在建商务楼3座。谈及网络信息平台,该项目负责人、青岛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永玲表示:“楼宇经济服务平台非常实用,像我们这种高端商务楼,不仅针对本地企业,还有大量外地企业进驻,有了这个网上服务平台,就能节省大量筛选时间,提高商务楼盘的招商效率。”据介绍,该楼宇经济服务平台除有各个商务楼的360度全景图片外,还包括众多楼宇信息分析数据:哪类行业商户比较多、哪个行业商户比较发达……各种数据一目了然。“现在市北区对于一些税收高、引进重点扶持产业多的楼宇都有奖励政策,我们也希望让这样的商户多入驻。”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勇表示,他们以前要了解这种数据分析,都要四处托人,或者用很长时间自己做调研。“现在只要登录楼宇经济服务平台,里面提供的数据就会给我们一些招商方向,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霍勇说,在这个平台的帮助下,卓越大厦的企业入驻率已经达到80%以上。

    点击鼠标

    查看楼宇街景

    据介绍,楼宇经济服务平台还设有虚拟办事大厅,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帮助。入驻期间,企业的设立变更、经营纳税、资质认定、人力资源、前置审批、政策扶持奖励等各项手续,均可在网络平台上查询、办理,入驻后,还可通过“政策兑现”模块,进行各项奖励政策的了解、申请、审批。为方便外地企业人员熟悉商务楼的周边环境,用户只需点击选定商务楼的“周边街景”,就会出现该楼座周边的交通餐饮、科研教育机构、城市功能设施、商务环境等各种配套资源信息。据了解,平台还将逐步引进子女教育、住房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险等多项服务,为入驻商务楼的企业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片区规划打造10个特色园区

    市北区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区发展经验,科学规划楼宇的经济空间布局,规划出了“一街、三区、多园”片区化格局。其中,科技街目前已建成数码创意园、科信大厦、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等5个商务楼宇项目,商务办公面积2.6万平方米。中央商务区、新都心和滨海新区三区已经显示出它们的独有优势。规划面积2.46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已被列为青岛市“千万平米”总部商务区,卓越大厦、中海大厦等7个商务楼宇项目已投入使用,国际航运中心等13座楼宇也正在建设当中。市北区还依托驻区高校、科研院所打造了10个极具特色的产业园区。据统计,市北区楼宇每平方米产出税收已经接近国内先进城区水平,在2015年末,该区将力争打造出10座 “亿元楼宇”,20座税收过千万楼宇和5座特色楼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