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调研国美极信通信发展

来源: 作者: 2014-11-28 10:27:30 字号:A- A+

    极信用户已突破11万户

    10月23日工信部副部长尚冰一行莅临国美集团,就国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极信通信”的运营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是国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通信行业的主要领域,也是国家增强通信市场竞争动力和信息化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在第一批转售企业取得牌照并相继投入运营之际,工信部作为通信行业的政府主管部门,此次实地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政府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的重视和关怀,令虚拟转售行业更加坚定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姿态,完成虚拟运营的破冰之旅。

国美总裁王俊洲向工信部副部长尚冰介绍国美极信通信营业厅

    在国美总裁王俊洲、高级副总裁何阳青、副总裁刘诚明的陪同下,工信部尚冰副部长、张峰总工程师和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等相关负责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参观指导了国美极信通信马甸旗舰营业厅和呼叫中心的建设及运营情况。视察过程中,尚冰副部长详细询问了极信通信业务的发展情况、经营思路、商业模式、产品特点、客户服务和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围绕虚拟运营试点期间企业面临的行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了国美集团王俊洲总裁的详细汇报后,尚冰副部长作了重要指示。他高度肯定了国美作为国家民营龙头企业,积极参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领域的战略举措,肯定了国美极信通信“立足产业链优势,以行业应用为基础,以互动营销为突破,以产品形态创新为动力,以规范运营为保障”的运营指导思想,肯定了国美极信运营初期的阶段性成绩——目前国美极信170用户规模已突破十一万户,同时希望极信通信,继续秉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务实推进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体制机制特点,抓住机遇,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

    尚冰副部长进一步指出,移动互联网应用与移动通信业务的融合发展,依然是目前通信行业的巨大蓝海,希望以国美极信通信为代表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紧紧抓住信息化、大数据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发展机遇,探索新型虚拟运营发展之路,加快规模发展;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实施意见》和《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的落地,要不断听取各相关企业的建议和意见,鼓励服务和业务创新,探索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与移动通信转售企业之间的竞合模式和监管政策,从而更好地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为转售企业规模商用奠定基础。尚冰副部长还就现阶段转售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困惑,提出了三方面建议和要求。首先,希望移动转售企业都能找准定位,结合自身企业资源,打造创新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建立核心竞争优势,实现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差异化经营;其次,移动转售企业要依法经营,树立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保证服务品质,维护用户权益;第三,移动通信转售企业要充分重视信息安全工作,包括平台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坚决贯彻落实实名制运营。

    国美总裁王俊洲

    此外,据国美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美极信主要围绕“三聚焦、三领先”的工作目标——聚焦政策方向、聚焦企业O2M战略、聚焦客户需求,秉承技术领先、业务领先、服务领先的理念,呈现“起步早、发展快、质量高“三大发展特点,发展转售业务11万户的用户规模,投入巨资打造千家门店,致力于打造线下最大实体渠道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同时,国美极信在创新无负担、无浪费、无界限产品形态的基础上,构建了“极尚、极家、极合“三大品牌体系构建,目前累计上线产品和套餐超过60种,用户还可通过10037网厅和掌上营业厅等平台,自由选择线上线下办理业务。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国美极信非常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在严格各项手续的基础上,配置高拍仪等先进办公设备,优化客户受理流程,全面提升用户满意度。数据显示,5月17日投入运营的10037客户平台,目前已累计服务用户2万余人次,客户满意度达到97.33%,投诉及时化解率为94.04%,均高于行业标准。

    国美总裁王俊洲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按照政府部门要求,坚持合法诚信经营,在推行国美O2M全渠道零售商战略,即“线下实体店+线上电商+移动终端”的组合式运营模式过程中,把握4G网络、车联网和互联网应用快速发展的契机,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应用发展,并结合自身优势,创新运营模式、商业模式,根据不同用户群体的实际需求,推出最贴合用户需求的特色产品和服务,形成差异化、个性化的核心竞争优势,切实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为用户创造一个安全、可信的通信环境。同时,国美极信会立足自身产业链优势,夯实管理基础,聚焦经营模式的全面创新,携手基础运营商共同克服发展困难,推动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