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加大力度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 作者: 2014-11-27 14:38:47 字号:A- A+

    自今年5月15日我省启动“六个一律”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以来,安顺市各环保部门积极围绕“治水、治气、治渣”三大任务,以“两无一重”(即无环保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环境污染重)企业为重点,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全市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706余人次,对企业实施突击检查944次,共下达监察执法通知446余份,移交、移送法院强制执行的案件1个,关停企业45家,挂牌督办企业6家,限期治理企业35家,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或违反“三同时”的19家排污单位处以罚金92万元。

    “此次环保‘利剑’行动是全市环保史上规模最大、处罚最严、标准最高的执法专项行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开展以来,该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全市高速公路、城市进出城主干道沿线9家排污企业进行了排查整治。其中,对5家无环保审批手续的排污单位下达了停产通知,对4家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的排污单位下达了限期治理。

    该市环保局下设7个检查组,也分别对49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对贵州宇光鸿宇电气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平坝方友工贸公司等12家无环保审批手续或违法试生产的企业(生产线)责令停产;对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的贵安乐煤矿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擅自停运污染防治设施的西秀区交通局誉兴公路沥青拌和站、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普定重交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下游下源的中铁二十局贵州经理部第九工程队下达了行政处罚。

    与此同时,该市对辖区内水晶加工行业(企业)也进行了逐一摸底调查。目前,全市287户水晶加工企业因废水污染大等问题,全部停产,且无复产现象。

    据悉,在下一步的“利剑”行动中,全市各环保部门还将对已经下达行政处罚或关停通知的企业,不定期进行抽查或专项督查,以建立“回头看”机制,确保执法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并辅以公、检、法各部门联合执法办案工作制度、机制的建立,在全市建立起行政执行与刑事司法相结合的环境保护制度,全力震慑、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以推进“六个一律”环保“利剑”专项执法行动的深入开展。(杨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