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力推"公交都市"创建
2014-11-25 15:14:29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把改善群众公交出行条件作为头等大事,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全力创建公交都市,公交出行环境进一步改善。

    目前,备受市民关注的公交换乘优惠方案已基本确定,并完成了系统开发、设备购置及内部测试等工作,计划近期选定6条公交线路试运行,力争尽快出台公交优惠换乘办法,年内正式实施,以进一步增强公交出行吸引力。此外,今年起,我市还把免费乘坐公交车老年人范围扩大到65周岁以上,受惠老年人增加了21万。

    在完善公交线网布局方面,按照“东城提速、西城优化、北城加密”思路,今年以来,我市已开辟调整公交线路34条,推出夜班、定制、快线、微循环等特色公交服务。同时,对公交站点进行梳理调整,完成团岛一路、芝泉路、辽源路等11处公交站点的迁移或并站工作,对周边车流密集道路的交通拥堵起到缓解作用。

    在公交停车场建设方面,探索公交综合枢纽项目综合开发模式,积极推进浮山新区公交综合枢纽项目。按照计划,年底前将完成浮山新区公交综合枢纽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的征集和评选工作。此外,郑庄、同安路、清江路、白沙湾等公交场站前期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坚持“路权、信号、枢纽场站”三个优先原则,我市今年加快推进公交车专用道、优先通行信号等建设进度。目前,已新增公交专用道65公里,累计达到135公里,年内计划安装完成公交车载非现场执法设备120套。

    在车辆更新方面,更新550辆纯电动公交车,年内纯电动公交车达到1000辆。每年可减少碳排放2.5万吨,相当于300辆普通柴油公交车一年排放量。市区新能源公交车达到3900辆,占总量的60%,车辆数和占比均居计划单列市第1位。 (记者 周建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