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保税港区在诸城设立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罗青 2014-11-21 09:15: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近日,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委联合发文,批准设立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昨天,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新闻发布会在诸城功能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占地面积750亩,由青岛保税港区和青建集团合作运营管理,将于2015年10月份封关验收。目前,保税物流中心通关联检中心、卡口、监管仓库、查验平台等设施正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

    保税物流中心可以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的货物,能够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具备保税存储、国际分拨、国际配送、转口贸易、出口货物入中心退税等多种功能。

    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的获批,是青岛保税港区搭建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保税经济网络,实施功能区战略的重要突破,也是济南海关物流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和稳定地方外经贸发展的有力举措,对促进青岛保税港区加快向自由贸易港区转型升级,发挥对全省开放型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将以建设济南海关国际集装箱集散中心为目标,通过与青岛保税港区在功能政策、信息处理和业务操作上的互联互动,努力打造青岛保税港区辐射内陆经济腹地的“无水港”,成为撬动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海关、检验检疫局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推动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发展。在建设期间,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将积极跟进,加强对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努力打造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的高端物流园区。中心建成后,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将进驻办公,在关检合作“三个一”基础上,实现“一站式”快速通关。中心将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仓储、运输、中转等服务,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灵活的规避国内外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及时、充分享受出口退税、进口保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

    保税物流中心作为诸城功能区的核心功能,与企业自由港·工社项目、中储棉现代物流项目共同组成了功能区一期重点推进的三大板块。汇聚了青建集团丰富的开发、管理经验和青岛保税港区的政策、功能优势,诸城功能区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富活力的一流产业园区,成为推进区域战略合作、实现多方联动发展的成功样板和创新典范。(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罗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