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完达山有望成为工信部10家大型乳业集团之一

来源: 作者: 2014-11-20 13:30:56 字号:A- A+

    “强者更强”的规则,乳企更适用

    近日有消息称,未来我国婴幼儿乳企将大幅减少,乳企将面临大洗牌。这一消息由众网友“翻译”自工信部在今年7月刚刚宣布的《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适时对方案进行了解读,并透露,将进一步严格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准入标准,到2015年,争取形成10家左右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达到65%;到2018年,争取形成3-5家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超过80%,允许符合条件乳企发行优先股融资,鼓励有实力企业参与全球资源整合与经营。

    这也就意味着,在目前国家对乳企兼管越来越严格,质量安全等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杂牌奶粉将越来越难生存,必须让强者更强,才能杜绝鱼龙混杂,乳粉行业将在行业标兵的带领下逐步迈向规范化。

    此外,完达山等6大乳企已在今年7月入选工信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试点企业,更强的兼管机制,加上运用物联网技术建立的食品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作用显著,完达山等优秀品牌领军工信部大型乳业集团10强毫无悬念。    

    质量追溯诚意满满,为坚挺的老品牌点赞

    对于此次完达山等品牌入选试点企业以及工信部的方案解读,最有感触的非消费者莫属。一位80后年轻妈妈在网上发帖表示,平时非常关注与奶粉有关的一切新闻,其实已经感受到了国家政策在奶粉行业的严格兼管,这次的新方案也及时在网上跟进了,给完达山等品牌的可追溯制度点一万个赞,只要用手机扫二维码就能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地、适用年龄、产品说明等等信息,其安全透明度可见诚意,令父母们信任大增,现在自己也在慢慢给孩子尝试国产奶粉,希望国产奶粉真正做大做强。完达山等排名全国前10的乳粉品牌代表的是权威,是承诺,如果不是好东西,不会坚持这么多年,像完达山,已经有51年历史了,从来没掺和过那些奶粉问题,国产奶粉必须比洋奶粉更需要我们自己人的支持,毕竟,在关系国计民生的乳粉行业,一定要有坚挺的国产品牌为消费者充当守护者。

    像这位妈妈一样在年轻的父母中信任国货的不在少数,他们更关注国家政策,更能理性解读行业规范,更能排除偏见接受改变,对于未来国产奶粉的发展,他们充满信心,希望国产奶粉早日凭借实力PK出行业10强,争当安全标兵,那时必将影响更多年轻父母选择国产奶粉。

    新闻链接:

    目前中国婴幼儿配方生产企业产能前十强企业包括:

    完达山乳业跃居第二,与此同时完达山早在2008年年销售额就以突破20亿大关。今年6月2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京发布了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完达山”品牌连续11次上榜,品牌价值145.36亿元位居榜单第131位,比上届品牌价值增长了19.17亿元,排名提高了14位,11年间品牌价值提升127.54亿元,成为中国乳业品牌价值榜单中第三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