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德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在青第九度牵手
2014-11-18 14:30:54 青岛日报

    中德(青岛)“双元制”项目第九阶段合作签约仪式昨天在府新大厦举行。市教育局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2014年1月-2016年12月间双方再度牵手,在职业教育领域展开合作。

    双元制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之一,被誉为德国经济腾飞的“秘密武器”。所谓双元,一元是学校,一元是企业,双方有机结合共同完成教育过程。平度市职业教育中心自1991年开始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共进行了八个阶段“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的合作。20余年来,德方援助550余万欧元,中方投入配套资金6000余万元人民币,建起50余个实训车间和10个校内实训基地,先后派出专业教师60余人次到德国进修培训,已培养5.5万名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促进了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

    为发挥项目的整体效益,1996年起青岛在全市推广平度市 “双元制”职教办学模式,积极推动了全市职业教育改革。目前,“双元制”办学模式在青岛地区、山东省乃至全国起到了示范、辐射、推广作用,先后面向全国、全省和青岛市培训职业学校校长、管理干部、骨干教师8000余人次,面向社会行业培训十万余人次。(记者 刘 淼)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