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姜山湿地旁升起"弯月亮"
2014-11-18 10:11:46 青岛早报

    昨天,按照莱西月湖形状设计的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会场主体完工,酷似一轮弯月升起,让市民感觉到世休会的一天天临近。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介绍,体育场、体育馆以及文化中心、运动员村4大工程主体均已完工,生态休闲体育公园及姜山湿地也在加紧建设中。明年,市民就可以报名,在姜山湿地旁边来一场“休闲运动”大比拼。

    弯月形主会场现雏形

    “你看,这就是明年将要举行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主会场,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昨天,早报记者在莱西市北京东路北侧看到,莱西体育中心内的几大场馆主体工程均已经完工。将举行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的体育场馆,外形酷似一轮弯月,随着主体工程的完工,这轮弯月从地平线一跃而起,高高地挂在半空。而从体育馆的内侧看,晶莹剔透的主体结构,显得十分大气恢宏。

    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莱西市体育中心是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举办期间的主会场,主要建设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体育场、体育馆和攀岩、轮滑场地。大会期间用以举行开闭幕式、攀岩、自由式轮滑、体育舞蹈、街舞、电子竞技和太极拳剑等项目。体育场、馆在设计中,充分体现当地特色,融入了民俗秧歌舞蹈、旱船造型及月湖公园月牙造型,建筑纹理提取民间剪纸艺术元素,使用铝板相对较坚挺的材料表达纹理,完美展现出了休闲体育运动刚柔并济的体育精神。

    明年来湿地参加休闲比赛

    体育场、体育馆,分为东、西两个看台,场内设400米标准跑道。体育馆建设规模4000座。整个工程计划明年4月竣工投入使用。另外,记者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休闲广场看到,这里已经完成了障碍轮滑场地建设和攀岩场地,速度赛道、难度赛道、攀岩赛道主体钢结构和岩板安装完毕。

    莱西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内装设计已经完成。运动员村共有30栋住宅楼1000户,能为几千名运动员提供住宿。目前主体工程全部结束,正在进行室外绿化工程施工和户内装修工作。

    作为沙滩足球的比赛场地,生态休闲体育公园赛会区地下排污、雨水管网及电缆、监控、通信等地下设施施工已全部完成,正进行区域内商混路面铺设、地面铺装及沙滩足球等场地建设工作。姜山湿地钓鱼场地上下台阶铺设完成,护坡结束;堤顶路也正在整理,实施石渣回填,姜山湿地马术场地、极限运动场地施工也正在紧张进行。明年,姜山湿地将迎来大批钓鱼、骑马和极限运动爱好者参与比赛。

    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明年上半年,大会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紧接着一些赛事将全面展开。他们将有计划公布报名时间和方式以及项目等。市民可根据情况报名参与世休会相关休闲体育项目比赛。(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赵玉江冯连营 摄影报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