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华夏信用卡中心保护客户利益 做风险防范的“守门人”

来源: 作者: 2014-11-17 13:37:01 字号:A- A+

    近几年,信用卡被盗刷案件猛增。一方面是持卡人用卡不当,二是银行交易提醒服务不到位,账号被盗用户不知情,三是目前银行信用卡普遍为磁条卡,磁条卡本身技术含量低,成为信用卡安全的隐患之一,四是国际普遍采用签名刷卡,境外出现盗刷难以控制。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为了保障持卡人用卡安全,在各环节严加防控,并设定有针对性的监控防范规则,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2014年10月某日,华夏信用卡中心授权与交易监控团队工作人员在7x24小时在线监控交易时发现1笔境外取款交易系统报警,刷卡地区在南非。监控人员本着尽职尽责的原则,第一时间向持卡人致电外呼,当交易监控人员听到持卡人电话没有境外音时,立即管控客户卡片。随后持卡人接听电话,否认了交易情况,信用卡中心立刻紧急风险冻结卡片。半小时后,华夏信用卡持卡人在北京刷卡留痕,确认该帐户发生境外伪卡欺诈。华夏信用卡中心成功为用户挽回了财产损失,持卡人的账户在临危时刻得到了及时保护。

    “正是因为华夏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我的财产没有损失。现在发生盗刷卡的事情比较多,华夏银行的服务让我们安心啊。”持卡人事后特意致电感谢信用卡中心。

    针对犯罪分子侧录持卡人信息的情况,华夏信用卡中心授权与交易监控团队在授权环节设置了“超前”的应对措施---高风险换卡机制,不仅能在出现风险交易时进行拦截,还能在风险还未发生时,及时找出问题所在,做好防范措施。2014年9月,就曾因为这“超前”的换卡动作,华夏信用卡中心成功拦截了一笔盗刷交易,阻止了损失的发生,成功保障了用户的利益。

    信用卡被侧录盗刷的案件屡见不鲜,因此华夏信用卡中心提醒持卡人尽早至银行柜台将磁条卡更换为安全性更高的芯片卡,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除此之外,信用卡中心经常对用户进行用卡安全教育,特别针对网上支付、境外刷卡等特殊消费情景进行安全宣传,以提高用户安全意识。结合实际诈骗案件分析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帮助用户增强辨识能力。

    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提醒广大信用卡用户,要妥善保管自己的查询密码、交易密码,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泄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和重要个人信息;刷卡消费时,别让银行卡离开视线范围,留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避免误刷多刷,要注意查看刷卡短信或微信提醒;用卡后要妥善保管交易凭证,以防卡片资料被他人盗取;一旦卡片丢失要及时挂失,刷卡消费发生异常要及时与银行联系。持卡人通过改善自身的用卡习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