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共安顺市委三届六次全会举行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4-11-17 11:08:26 字号:A- A+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为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周建琨作重要讲话 曾永涛作说明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周建琨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安顺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为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4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1月14日至15日在安顺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4人,候补委员7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周建琨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周建琨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安顺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近一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市第三次党代会、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紧扣主基调,狠抓主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奋力拼搏,努力赶超,全市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迈出了新步伐。

    全会充分肯定周建琨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认为,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后发赶超步伐加快,经济提速发展。民生事业快速推进,社会治理进一步加强。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凝聚提速发展的正能量。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领导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第一次专门研究法治建设的中央全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确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赵克志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本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安顺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有关精神上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目标顺利实现。

    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做到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坚持依法治理和以德治理相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坚持从安顺实际出发,总结和运用依法治市的成功经验,努力从法治层面破除制约安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到2020年,基本形成相应的立法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类社会主体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全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普遍提高,社会诚信和法治环境显著提升。

    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最根本的保证,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健全依法治市的领导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加强对依法治市的督查考核。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强化依法治市组织和人才保障。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为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安顺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