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严管食品药品安全
2014-11-14 14:34:16 青岛日报

    日前,市南区将拥有11家国内外餐饮企业的心海广场列入全区重点打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域。据了解,心海广场所有餐饮单位业已完成“明厨亮灶”工程,可通过餐厅大屏幕、手机二维码扫描实时点播。今年以来,市南区免费为餐饮服务单位加装了 “明厨亮灶”所需的各项设备,通过玻璃幕墙或在厨房安装监控设备方式,实时监控烹饪间、凉菜间、餐饮具洗消间等重点区域,将餐饮服务单位操作间的卫生条件、原料使用、操作过程等一目了然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近年来,市南区致力于推进市南区食品药品民生工程,健全安全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多管齐下,为辖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先后荣获了 “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依法行政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通过开展示范样板店打造工作、开发食品原料远程监控系统、推行“七统一四上墙”食品安全现场管理等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在全区打造500家安全示范店。同时,开展旅游季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了打击“瘦肉精”、问题羊肉卷、“四非”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先后开展了17个单项旅游季节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上半年累计检查餐饮单位1900余户次,依法立案17家,合计罚没76000余元,对部分违法单位进行了媒体曝光,有效地震慑了违法行为。积极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社区、广场宣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开放日”等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