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成效
2014-11-14 14:29:03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成效。截至10月底,市区PM2.5浓度为5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1%;二氧化硫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2%;市区“蓝天白云”天数211天,同比增加2天,居全省第二。前三季度,全市22条重点污染控制河流水质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分别为48.95、4.46毫克/升,同比分别改善10%和4.1%。

    据了解,为防治大气污染,我市加快推进能源调整。在深化燃煤污染治理上,实施了煤质控制、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等政策措施。扬尘污染控制得到加强,绿化裸露土地449公顷,在全省裸露土地绿化评比中获得一等奖。机动车污染治理继续推进,出台国Ⅱ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自11月1日起建成区禁行黄标车;淘汰老旧黄标车4.1万辆;新增更新清洁能源公交车492辆。同时,我市加大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已查处环境违法行为960起,处罚2127万元,为去年同期的两倍;查实有奖举报258人次,兑现奖金32300元。市区共下达施工扬尘整改单831份,处罚166件;查处渣土运输违规行为1150起,查处露天烧烤1.5万件;处罚环境违法车辆1900余辆。黄岛、李沧、崂山区关停和规范扬尘污染严重的石子厂、洗砂场等157家。

    水污染治理方面,黄岛区豆金河污水处理厂、泥布湾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等3个项目已建成投运,楼山河污水处理厂扩建等4个项目正在建设。列入计划的20条河道23个综合整治项目,金水河、白沙河综合治理等7项已经完成,其余13项,施工进度均超过70%。环保、公安部门加强执法联动,查处涉水环境违法行为62起,7起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