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届中韩CEO论坛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2014-11-14 14:25:58 青岛日报

    昨日,首届中韩CEO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这是继中韩两国元首日前在北京就两国FTA达成一致后,第一时间举行的第一场两国企业家主题论坛,也是近年来在我市举行的一次重要的大型对韩交流活动。

    此次论坛由青岛市政府、山东省商务厅、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市商务局承办,主题为“新时期中韩经贸合作的新趋势、新机遇”。中韩两国近200家大型企业负责人和部分政策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论坛期间,中韩双方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就“新时期中韩经贸合作展望”、“FTA时期中韩企业的机遇与合作”、“中韩产业合作与市场开拓”、“青岛中韩贸易合作区的发端和发展愿景”等多个板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海尔、阿里巴巴、浪潮、华鲁控股、山东海洋投资、鲁信投资、山东能源、鲁华能源、三一重工、延边州商业集团、山东海运、新华锦、山东泰盈科技等100多家国内大型企业和韩国土地住宅公社、三星、GS、斗山、乐天、希杰、大韩航空、普华永道、大宇建设、现代等90余家韩国大型企业负责人与会并参与研讨交流。

    今年7月,中国商务部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签署了《关于加强两国地方经贸合作额谅解备忘录》;8月15日,中韩贸易合作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启动;11月10日,中韩两国领导人共同确认中韩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两国政府签署了结束中韩自贸区实质性谈判会议纪要。此次论坛的举办,对融合两国优势技术与理念、促进两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中韩扩大合作交流桥头堡和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